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关于2016年上学期校园网学生入网及缴费的通知

关于2016年上学期校园网学生入网及缴费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7日


各位同学:

本学期学生宿舍校园有线网和校园无线网用户服务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提供财务自主申报缴费和用户自助实时缴费等两种缴费方式

缴费方式一、登录“校园网络用户服务中心”自助实时缴费,用户名:学号,密码:本人设定的上网密码;(实时开通校园网模式)

缴费方式二、登录财务网(学校主页>>服务>>财务查询)申报缴费,用户名:学号,密码:财务网密码;(非实时开通校园网模式)

以上两种缴费方式均提供代缴功能。

注意事项:(1)自助缴费功能需要用户开通工商银行或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或e支付。(2)自助缴费过程建议使用IE10以下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3)请不要删除已支付成功的订单,否则会导致充值失败。(4)自助缴费平台有时可能存在延迟现象,若支付成功后依然显示“任意”状态,请点击自助充值,若一直未显示“已充值”,请拨打网络信息中心电话58290487找谭老师解决。

二、相关优惠政策

一次缴够校园网使用费(315日以前为100元并每月15日开始自动递减20元),即可使用整个学期的有线网及无线网上网服务。(毕业生和研究生如选择分月缴费而不选择一次缴够校园网使用费那么系统将不赠送相关费用,寒暑假免费。)

注意事项:(1)注册账号不完备的用户请登录“校园网络用户服务中心”补充注册有线或无线账号,以免影响充值;(2)用户数量密集区域,特别是上网高峰期,无线网在接入带宽、信号强度和稳定性等方面难以完全取代有线网,请尽可能优先选择校园有线网络上网。

三、新用户入网(有线+无线)同步注册流程

登录学校主页(www.hnust.edu.cn>>服务>>网络服务>>校园网络用户服务中心注册。

注意事项:(1)注册账号在校园有线网和校园无线网通用;(2)注册所设密码即为登录密码。

四、帐号免费使用(3323:00以前)

1、校园有线网:运行校园网客户端程序,输入用户名(学号@hnust)和登录密码即可登录校园网络(新用户需先注册)。

2、校园无线网:使用个人账号(学号/密码)即可登录校园无线网络。

五、常见问题说明

1、用户有线账号和无线账号不能同时在线。

2、网络使用费标准:20//人。(校园网计费周期为充值成功日到下个月的前一天,不是按照自然月1日到30/31日计算。)

3、免费帐号将在3323:00停用,校园网用户请提前登录财务网(学校主页>>服务>>财务查询)申报缴费,或者登录“校园网络用户服务中心”自助实时缴费。

4、缴费方式二在每个工作日上午12点前完成扣费和账号充值(34日开始)。

5、报修电话:58290204,监督电话:58290487

6、网络信息中心地址:逸夫楼北栋三楼

7、详情参见学校主页>>服务>>网络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

201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