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数据资源管理研讨会

2023年3月30日,我校教育数据资源管理研讨会在立德楼301顺利召开,贺泽龙副校长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工处、招就处、财务处、国资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阳锋阐述了我校数据资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本次教育数据资源管理会议的目的,在解决数据孤岛、数据碎片化、数据要素共享不足、数据应用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下,构建符合智慧校园发展规律,保障数据安全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刘上力副主任对教育数据资源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及答疑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并就建设方案展开深入研讨。

最后,贺泽龙副校长指出,教育数据信息化建设很重要,要求对数据信息化做到真实、精准、共享、效率;同时提出数据资源建设工作的基本要求:管理性、整体性、连动性、安全性以及时效性。

本次会议为智慧校园数据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在保障数据安全,充分实现数据要素价值,为学校数据治理能力和数据共享服务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一审:丘林霭  二审:傅伟  三审:何庭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