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用户服务 >> 湖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通信服务指南

湖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通信服务指南

  •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又是一年的开学季,为了更好的服务每位教工、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开学环境,我们为您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指南。详情如下:

No

名称

服务指南

备注

1 

微信企业号关注

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

(1)  关注后,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和企业号留存手机号匹配,则自动验证通过。

(2)  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和企业号留存手机号不匹配,需要点击[系统助手][关注验证][身份验证],输入信息门户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末6位),验证通过后,录入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更新企业号留存手机号信息,系统自动验证通过。

(3)  系统提示信息门户账号/密码不正确,需要个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网络信息中心(逸夫楼313)现场更新手机号信息。

 

微信企业号在线客服:

Ÿ 应用下方的对话框反馈相关信息;

Ÿ 反馈信息格式如下:学号,姓名,联系电话,问题描述

2 

湖科账号服务

(信息门户账号)

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平台)账号密码重置说明:

(1)  访问学校微信企业号,选择[用户安全中心][我的服务][门户密码修改],根据提示完成操作。

(2)  说明:如果企业号未关注,教工可通过本单位OA系统管理员重置密码,学生可通过本学院学生管理系统管理员重置密码,修改密码后,大约需要10分钟的生效时间。

3 

一卡通充值服务

(企业号)

(1)  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一卡通充值][充值]

(2)  相关问题请参考[一卡通充值][在线帮助]

4 

汽车入校申请

(企业号)

(1)  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汽车入校申请][我要申请]

(2)  相关问题请参考[汽车入校申请][在线帮助]

5 

校园内网接入服务

(学生)

(1)  资源开通: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网络用户服务][所有服务] [校园网学生申请],设置密码后,激活校园网账号。

(2)  密码修改: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网络用户服务][所有服务][上网密码修改]。校园网账号为学号,密码自行设定。

(3)  校园网接入:打开浏览器,自动弹出登录页,输入账号/密码。

(4)  说明:网页登录验证时,校园网用户及运营商用户选择“校园网”,均可免费使用校园网。

网络报修咨询

网络运营商咨询

通信运营商咨询

6 

运营商绑定

(学生)

学生宿舍区,由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提供,学生自主选择:

(1)  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网络用户服务][所有服务][运营商账号绑定],根据提示完成账号绑定。

(2)  说明:请在校园WLAN环境下完成上述操作(手机连接WLANiHNUST);学生在教学、办公区接入互联网免费。

7 

校园网接入服务(教工)

家属区宽带:本人携带个人校园卡,前往网络信息中心,现场办理

8 

校园网接入服务(租户)

家属区宽带:本人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网络信息中心,现场办理

9 

网络故障报修

(1)  报修电话:58290204(周一到周日,7×8小时工作制);监督咨询电话:58290487(科大统一上班时间)。

(2)  办公地点:网络信息中心320(逸夫楼北栋3楼)。

(3)  企业号留言: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网络用户服务。

10 

通信服务

根据学校工作统一部署,201891日开始,运营商校内通信业务监管和联络工作由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服务监督电话:58290486,固话维修请直接拨打10000号;获取业务办理事宜请扫描右侧二维码。

注:文中二维码请大图下识别。

 

网络信息中心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