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人员(非教职工)融合门户账号注册流程

校外人员范围:校园服务人员、家属、校地合作人员、临时来校访客等。因对口部门限制,学生家长暂不提供注册服务

一、校外人员注册

步骤一:登录“湖南科大”APP或融合门户https://i.hnust.edu.cn/)。

注意:浏览器支持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浏览器(IE11及以上),QQ浏览器。

步骤二:点击左下角校外人员注册

333.png

步骤三:选择账号类型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账号类型

步骤四:手机号码认证

在输入框中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再点击【下一步】

注意:注册结果会通过短信发送到该手机号码

步骤五:填写个人信息

在页面中填写好【姓名】(必填)、【性别】、【证件类型/证件号】(必填)、【国家/地区】、【港澳台侨】、【组织机构】(必填)等请选择所属的对口行政部门,并及时提醒部门管理员尽快审核。没有对口部门的家属区租户可以选择“数据处”)、【注册原因】(必填),并点击上传身份证人像面照片至【附件】(必须

注意:选择组织机构时请选择所属的对口行政部门,并及时提醒部门管理员尽快审核。需要办理校内上网业务的,组织机构选择“数据处”;需要校内食堂进餐的,组织机构选择“基建处”或“后勤处”;需要访问图书馆的,组织机构选择“图书馆”。

步骤六:点击提交申请

点击下方【提交申请】按钮将提交注册信息

注意:账号注册需要对口部门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结果会通过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注册手机号,请注意查收。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步骤七。

可通过注册手机号验证码查询审批结果。


步骤七:账号激活

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湖南科大统一认证网站(https://i.hnust.edu.cn/),点击“激活账号”。

步骤八:填写信息激活

(1) 填写申请账号时提供的【姓名】和【证件号】。之后点击【下一步】。

(2) 填写注册时的【手机号】,再填写收到的【验证码】。之后点击【下一步】

(3)填写两次需要设置的【密码】(密码必须是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8~20位的组合),然后点击【下一

步】,可查看到激活结果。激活成功后可使用短信中的系统分配的账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统一认证平台。


数据处服务监督咨询电话:58290487(周一到周五 上午8:00-11:40,下午15:00-17:30,节假日及寒暑假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