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资讯

听说你今天晚上又要去北田跑步了?

今天你运动了吗?

 夏日炎炎,却阻挡不了我们锻炼的热情,小T最近发现呀,田径场上到处都是跑步的身影,但是你在肆意挥洒汗水的同时,是不是也在因为酸痛的手臂,粗壮的小腿而烦恼呢?

 

下面啊,小T将带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干货,一定会对你的烦恼有所帮助!快来接招吧!

合理安排

控制时间

 

运动前的热身

运动前热身可以让肌肉脱离僵硬的状态,运动后可以有效地控制乳酸的分泌。

运动量的规律性


运动尽量要有规律,比如力量训练尽量分为一组一组的来做,每做一组的时间间隔尽量一致,让肌肉适应这种规律。

 

注意保养

松弛有度

 

力量训练要量力而行


力量训练是最容易产生乳酸的训练之一,力量训练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训练,太重的力量训练之后会让肌肉产生大量的乳酸。

拉伸很重要

在训练完成之后不要直接走人,拉伸很重要,拉伸训练后的肌肉可以帮助放松肌肉,减少运动后乳酸的产生。

饮食入手

中和乳酸

 

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苏打水


乳酸可以用碳酸根来中和,苏打水可以适当的减轻乳酸分泌所带来的疼痛。

食物

多食用蔬菜可以帮助代谢乳酸,食用肉类太多也不利乳酸代谢。

佛系养生

身体倍棒

 

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众所周知,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原理和热敷一样的,加快乳酸的代谢。

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有利身体疲劳的回复,如果睡眠不足,即使不剧烈运动,身体一样会感觉很疲劳!

外敷内养

双管齐下

 

热敷疼痛处


用热毛巾热敷疼痛处,可以加快疼痛处的血液循环,加快乳酸的代谢,有助于减轻疼痛。

排酸运动


若运动完第二天肌肉酸痛,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轻的力量训练,使疼痛处充血,加速乳酸的代谢。

排酸按摩


可以沿着肌肉轻轻地按摩疼痛处,加快乳酸的代谢,减轻乳酸带来的痛苦。

小T这次的分享就到此结束啦!

祝大家早日瘦成一道(五米宽的)闪电

 

文案:唐明月(部分来源于网络)

排版:唐明月 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