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资讯

早餐到底多重要

 

早餐必要论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为什么要这么安排呢?每当我们吃过饭后,大约经过4个小时,食物通过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将全部排空。因此,为了不断给人体补充能量,必须4~6小时安排一次用餐。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我们更需要补充能量。

 

 

输入

吃好早餐的好处

 

提高工作效率

早上和上午基本上是一天中身体状态最好的时段,长时间的休息,加上身体从睡眠中一点一点的苏醒,身体会达到最佳的精神状态,但是你不吃早餐的话就相当于不给车子加油,还怎么去工作?本来好好的一个身体的黄金时间却被不吃早餐给毁掉了,多可惜。

早上是身体器官最需要能量的时间


没错,经过一夜的睡眠,基本上身体该消耗的东西也都消耗殆尽,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也是休息了个够准备满血工作,可是你偏偏不给身体补给能量,久而久之,各种各样的病也就出来了。

不吃早餐会头晕


尤其是一些学生,还有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作者,不喜欢吃早餐但是可能早上会马上面临运动或者体力劳动,身体能量的不足会使你身体内血糖降低,头昏眼花、头晕难道不是不吃早餐惹的祸?

早餐维生素吸收率最高


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而一天之中在早上的吸收率是最高的,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总没错。

 

早餐怎样搭配最好

 

 

输12

营养搭配

1、营养早餐的四大要素

谷类能量,蛋白营养,碱性豆奶,果蔬精华!

2、营养早餐最佳内容

多吃:全麦面包、馒头、粥类、杂粮、豆浆、脱脂牛奶、鸡蛋、、苹果、梨等很容易买到水果,蔬菜;

少吃:油条、汉堡、蛋糕、饼干、薯条、火腿、方便面、碳酸饮料、汽水等

健康选择:选择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选择富含水分、矿物质、纤维素高的谷类食物;选择水果蔬菜和豆浆脱脂牛奶等流体营养食品;远离高油、高糖、高盐、高脂肪、高添加剂食物。

 

 


那么,你还愿意忽略早餐吗?

早餐新食谱get到了吗?

 

文案|唐明月

排版|唐明月

责编|宋慧敏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