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资讯

优秀大学生炼成记

HNUST

胡科学子

暑假即将结束,秋风送爽,也将我们送到新的一学年。

在上个学期末,你的心里肯定有这样一个想法:下个学期,我一定重新做人,我要背英语单词,我要刷四六级题目,我要每节课都要认真听,一定要好好学习,空闲时间要多读书……在自己的心里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努力的,优秀的学生。

然鹅,

在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就垮掉了,迷迷糊糊一节课,还要怪老师上课跟催眠一样。

so

你会轻易放弃还是勇敢坚持?

简单攻略

请查收

首先,你要有坚定的意志。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这件事就很难做成。但这也往往是难做到的,因为有好看的电视剧,吃鸡的队友他们在诱惑你,一定要坚定呀!?

 

其次,要在开学前制定一个短期的计划(比如在国庆之前的计划)

1

2

3

选择一本书大致浏览

多学一门技能

.....

选择一本专业课外书

完成课外书的三分之一

.....

晚上开始跑步

开始准备四六级考试

......

 

然后呢,多多反思自己。在不足的地方多练习,多纠正。学会倾听别人的建议。在某一瞬间,你会恍然大悟。

 

最后呢,要懂得,慢慢来才比较快。不追求一蹴而就。因为事情都是循序渐进,所以还是要慢慢来,避免心浮气躁。

 

 

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较心虚,

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

                                ——林语堂

文案/张珍妮

排版/张珍妮

责编/宋慧敏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