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资讯

生活‖如何科学的睡眠?

 

现如今,很多人的睡眠时间都不够。

怎么说呢?我们先用柱状图来粗略了解下吧!

 

叮咚~了解了吧

正常成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为六到八小时,其中生理睡眠需要四小时,剩下的则是心理睡眠需求。但事实上,我们每天都有一堆的事情要处理,真的能拿出八小时来睡觉么?

 

不见得吧!


 

那么,如何才能科学的睡眠?

既缩短睡眠时间,又不影响身体健康呢?

这里我们要提到一个词,睡眠效率

睡眠效率,就是你睡觉的时间/你在床上的时间。

 

如果你能做到一躺下就睡着,一睡醒就立刻起床。那么,恭喜你,你的睡眠效率相当之高了。

 

但是呢!!!


大多数人都是做不到以上两点的,这篇文章也是帮助这大部分人提高睡眠效率的。

 

那么,究竟如何提高睡眠效率呢?

干货来了哦!敲黑板敲黑板!

1

讲究睡眠卫生

 

1.  睡眠卫生就是良好的睡眠习惯,这其中包括睡前的一些行为,也包括睡觉时间,睡姿等。为了获得良好的睡眠卫生,我们可以选择不在睡觉之前玩手机或者剧烈运动,睡觉前一小时左右洗一个热水澡,躺在床上之后尽量避免思考工作和学习上的问题。切记,磨刀不误砍柴工,劳逸结合才是正道。

 

2.  睡眠时间的选定。我们都是周期性睡眠,一般一个半小时为一个周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尽量保证晚上有五个睡眠周期,再加上中午四十五分钟的午睡时间。

如果时间紧张的话,也要保证四个睡眠周期,也就是六小时的睡眠时间。特别强调一下,午睡是很重要的(四十五分钟刚刚好)

 

 

2

采取助眠方法

 

最好的助眠方法就是运动,适度的有氧运动对你的睡眠有莫大的好处,不过要切记,睡眠前两小时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否则会让你的身体处于亢奋状态,反而会影响你的睡眠。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传统的方法,比如冥想,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甚至使人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

 

 

 

好啦,今天的推文就到这里啦,我也要去睡觉喽~

记得给我点赞哦~

祝大家都能睡得好~

 

文案|冯胜禹
排版|杜丽媛

责编|宋慧敏

图片|来源于网络

TickNet工作室 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