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问题1:如何关注[企业微信]


【操作步骤】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并登录“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

(2)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与企业微信留存手机号匹配,则自动验证通过。


问题2:家长微信已关注子女的企业号账号,如何重新绑定子女微信


【操作步骤】

(1)联系家长退出“湖南科技术大学”的企业微信APP和微信端的企业号;

(2)家长退出“湖南科技大学”的企业微信的操作:登录企业微信设置我的企业湖南科技大学退出企业;

(3)家长退出微信端“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的操作:登录微信→通讯录→湖南科技大学→我→不再关注企业;

(4)学生自行登录企业微信APP和微信端的企业号。


问题3:如何更新企业微信的手机号码


【操作步骤】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

2)登录企业微信设置账号修改手机号(需要新手机号提供验证码)。


问题4:微信端的企业号只显示【企业微信团队】1个应用


【问题解析】

由于腾讯公司不再支持微信端扫码关注企业号,导致不能关注成功。

【解决办法】

下载企业微信APP登录即关注成功。


问题5: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和企业微信留存手机号不匹配,或该手机号重复、不存在于企业微信通讯录中会关注企业微信不成功。


【解决办法】

以上问题无法通过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解决时,请与学院辅导员联系,填写《企业微信关注失败的用户信息登录表》。

【操作步骤】

(1)填写《企业微信关注失败的用户信息登录表》,学院汇总后,统一由学院老师发邮件至网络信息中心邮箱:nic@hnust.edu.cn。

(注意:中文姓名中间不留空格,手机号码务必确认为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

2)防疫期间,管理员会在每个工作日晚11时之前,统一将此表信息更新至企业微信。

3)信息更新后,用户重新关注企业微信。  


问题6:在校读研,企业微信绑定的依旧是本科学号


【解决办法】

(1)新生同学请参考问题5 的解决办法处理。

(2)其他成员可发邮件至网络信息中心邮箱:nic@hnust.edu.cn,邮件需提供姓名,新旧学号,联系电话,问题描述,以及身份证明资料(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等),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予以反馈并协助解决问题。



f0af3dc09e25423684b4bf2681047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