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电费充值"流程

一、使用方法:企业微信app或微信企业号

A.打开【企业微信app】(扫描下方二维码,页面中的第1个二维码)→选择 【宿舍电费充值】

B.打开【微信企业号】(扫描下方二维码,页面中的第2个二维码)→选择 【宿舍电费充值】

01f53a246923498f99141972ab60e9e2.jpg

企业微信app和微信企业号二维码

二、注意事项:

如使用【企业微信app】、且未关注微信企业号的用户,需要先绑定微信;使用【微信企业号-【宿舍电费充值】可直接进行使用。

使用企业微信绑定微信,操作如下图流程。

3f80288dbb1b4f85956131b89120dabd.png      da19b6397de44d6ca3003c566f00fdb1.png    1f0536ec1fed48299788a0bc6b245aae.png


二、进入系统后,将会加载所在宿舍的电费详情界面。

三、完整充值流程:

1.在[充值操作]中,输入充值金额,点击[充值]。

2.在弹出的[充值确认]窗口中,核对账户名和充值金额,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3.成功付款后,系统将会发送“扣款成功通知”至付款人的企业号。(如图1)

4.稍后系统会为该宿舍账户充值相应电费,系统充值结果将发送至宿舍全体成员的企业号。(如图2)

5.充值完成后,若电表欠费金额已缴清,用电将会自动恢复。届时宿舍全体成员均会接收到电表合闸成功通知。(如图3)

6.至此,充值全流程完成。

图1 图2 图3


学生宿舍安全节约用电须知


一、购买和使用带“CCC”认证的电器(如带开关的外接多用插座等),不购买和使用学校禁止使用的用电器具(如热得快、电炉、小太阳、电热杯、电热毯、取暖器、电饭煲、电磁炉等)。

二、不私搭乱接电源。如需转接电源,请避开潮湿区域使用合格的满足用电器功率要求的带开关的外接多用插座;不要使用多个外接多用插座串联用电。

三、在有人监管下使用电器。监管人离开前,须关闭用电器具(或其电源插座)的开关;较长时间离开时,需拔掉用电器具(如空调、充电器、电脑等)和待机电器的插头。

四、不采用扯拉电线电缆的方式拔除用电器具的插头。

五、在散热通风好的地方使用电器。用电器具上不能有覆盖物,如不能在床上给手机充电和使用电脑、不能使用电热毯和电暖器等。

六、根据需要开启灯具和空调等用电器具。

七、发生用电故障,通过微信hnusthqfw平台报修(切忌自行维修);或电话58290036报修。发生电气火灾,请立即关闭寝室电源箱内的所有开关。

八、禁止使用不带温度控制的发热用电器具,如不能使用热得快、小太阳等可以发出高温高热的电器。

九、禁止接触带电电器裸露的导体部分,不要湿手开关电器和接触带电电器的外壳外皮。

十、禁止破坏和损坏供电设备、计量电表、铅封装置。违者,将被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