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校园网宽带服务的通知

据部分同学反映,近期我校学生宿舍区有不法分子兜售“运营商宽带账号”,声称无需实名办理即可直接在校内使用。经查实,这些不法分子兜售的账号为校外用户已经实名登记的宽带账号,利用运营商不限制登录区域的漏洞,在我校学生宿舍区“重复利用”。无论其账号从何途径得到,他们已经构成违反国家《网络安全法》的行为,买方也将因此蒙受损失,轻则账号被封停,重则因违反网络实名制法规而受到处罚。为维护网络安全及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就此事件通知如下:   

1、学校严禁倒卖、销售他人实名的宽带账号,学校一经发现将封停这些虚假账号。已经售出账号的个人应立即向用户退还非法所得,停止违法行为。

2、为了避免利益受损,请同学们不要轻信此类推销,坚持用自己实名的账号开通校园宽带,去营业厅办理校园宽带业务,享受正规服务。 

3、请同学们通过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定期更改自己的上网密码,以防不法分子窃取账号。 

 服务举报电话:58290487(吴老师)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