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版WebVPN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校园网用户:

为了方便我校师生能够安全、便捷地在校外访问校内电子资源与业务系统,网络信息中心完成了新版WebVPN的部署,即日起试运行。新版WebVPN完全基于浏览器,无需下载安装插件和客户端程序,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使用体验。

为了有效加强校园网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学校未来将逐步限制业务系统的校外访问权限,校外访问将逐步通过WebVPN方式进行。

使用方法:

1、访问地址:https://webvpn.hnust.edu.cn或点击湖南科技大学主页顶部链接的“WebVPN”图标。

2、WebVPN用户名为工号/学号,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密码一致。如提示密码不正确,可通过“湖南科技大学微信企业号->网络信息服务->信息服务->信息门户服务”进行密码修改(密码同步时间半小时之内)。

3、个别账户密码太简单(弱密码),建议到湖南科技大学微信企业号对信息门户密码进行修改(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长度不少于8位);2021年1月1日正式运行时将限制弱密码登录。

4、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页面中校内电子资源和业务系统。

5、移动设备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上访问地址,登录及使用方式与电脑端相同。

6、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严禁将帐号转借他人。

7、原有教职工使用的VPN服务(客户端模式)将在12月31日前停止使用。


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更多访问需求可咨询我们。

办公地址:逸夫教学楼309室

联系电话:0731-58290486(李老师)

电子邮箱:nic@hnust.edu.cn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