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学生宿舍区网络服务的通知

各位返校同学:


为了保障学生宿舍区网络稳定运行,现将本学期相关服务安排如下:

一、停机或预销号用户

1.学生宿舍区校园外网免费访问服务将于5月22日0点停止(需访问知网、超星汇雅电子书库仍可选择校园网免费登录);

2.外网免费访问服务停止后,已停机或预销号的手机将无法使用校园WiFi访问互联网;

3.运营商对已停机或预销号的手机号的政策及相关指南详见附件(仅供参考,最终以运营商官方发布为准)。

二、网络维修服务

1.线上报修及使用帮助:

PC端(Windows版本):使用QQ【加好友】方式搜索服务号:800183211;

手机端:使用手机QQ移动端报修请长按下方报修二维码;或【加好友】方式搜索服务号:800183211。

2.电话报修:58290204

3.现场报修:逸夫楼北楼320室。

4.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

三、上网服务

1.操作办法:打开浏览器,在自动弹出的登录页面上输入个人账号(学号)/密码、选择运营商;无线设备先选择连接校园WiFi: iHNUST。

2.密码重置: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访问【网络信息服务】->【基础网络】->【网络用户自助】。


网络信息中心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九日



   企业号二维码.png



附件:

运营商对已停机或预销号的手机号的政策及相关指南


一、中国电信用户

手机号产生欠费就会停机,停机后关联的网络宽带也会暂停,欠费超过三个月,手机号转为预销户状态,超过四个月则转为销户状态。请先确定手机号码属于哪种状态(可咨询10000号人工台),再根据以下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1欠费停机:缴清欠费即可恢复宽带。欠费月期间,因疫情影响而未使用的套餐费可申报减免。

2申请停机:可申请办理复机。

3预销户、已销户:可重新办理一张新的电话号码开通宽带业务。

电信服务电话:18975240416

二、中国联通用户

手机号产生欠费即会停机,停机后宽带同时停用,三个月以内为停机状态;三个月以后,号码进入销号状态,同时宽带账号也将拆分停用。请先确定自身欠费时间是否超过三个月,再根据以下指南进行处理:

1停机用户:缴清欠费即可恢复手机卡和宽带的正常使用。(联通用户停机后不会再每月累计产生费用,只需缴清至多一个月的欠费费用即可恢复。)

2已销户用户:无法复机,可通过服务电话重新办理联通校园卡即可使用。新办卡可使用两个月,两个月后是否继续使用可自由决定。

另外,中国联通针对疫情期间湖南科技大学停机的联通用户(只使用校园宽带,但手机卡套餐内容未使用的),可以对欠费进行调免,该类型的用户只需要通过服务电话参加续费活动即可复机。

联通服务电话:15607324770

三、中国移动

手机号产生欠费就会停机,停机后宽带也会暂停,停机二个月后,为欠费预销号状态,欠费预销号状态下宽带账号就会失效,欠费三个月后为销号状态。请先确定手机号码属于哪种状态(可咨询10086人工台),再根据以下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1停机:缴清欠费即可恢复宽带。(移动用户停机后不会再每月累计产生费用,只需缴清至多一个月的欠费费用即可恢复)

2欠费预销号:联系电话18873295892处理。

3已销号:不能复机和恢复宽带。可重新办理一张电话卡和重新绑定宽带。

移动服务电话:18873295892

移动服务微信二维码(长按识别):


移动服务微信二维码3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