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更学生宿舍八区校园网认证方式的通知

学生宿舍八区校园网用户:        

应广大用户的需求,八区宿舍区域校园网近期将完成升级改造,网络认证的方式由现有的802.1x(锐捷客户端)认证方式升级为Web Portal(网页)认证方式。        

认证方式升级后,用户体验感知提升:一是个人计算机无需安装认证客户端,直接在浏览器中进行认证,二是能通过无线路由器将有线网络转换为无线网,为手机等移动终端提供WiFi信号。        

兹将认证方式变更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用户配合:        

1、自12月1日开始,对学生宿舍八区进行认证方式变更,实施过程中会有网络中断,当实施完成后,用户需要把现有的IP地址由静态指定改为动态获取(请自行查看获取的IP地址是否为10.101.*.*,是就改成自动获取IP地址)。        

2、八区逐栋启用新的认证方式,用户打开浏览器,输入任何一个网址,就会弹出Portal的认证页面。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为原校园网账号,保持不变),即可上网。若用户出现账号问题(用户名和密码不正确及资费问题),请及时与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联系。        

3、具体实施时间如下安排:        

   12月1日   13-14栋;        

   12月2日   15-16栋;        

   12月3日    17-18栋;        

   12月4日    1-4栋;        

   12月5日   5-7栋;        

   12月6日   8-10栋;        

   12月7日   11-12栋;        

4、若认证变更过程中遇到技术故障,请拨打58290204报修,网络信息中心将统一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5、关于IP地址自动获取,如何使用无线路由器及Web Portal认证方式,请参考《学生宿舍八区校园网使用说明书》(下载)。        

6、联系方式:        

网络故障报修:58290204

用户账号及资费问题:58290486-601

服务监督电话:58290487

网络信息中心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