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络安全卫士!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10月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阳锋主持会议,赵劲强老师主讲,对校属各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旨在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与操作水平。


3614075a0a90450aaee6c91361336b6f.png


培训会上,赵劲强老师对现在常见的弱密码问题、双非系统、僵尸系统、信息泄露、挖矿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强调,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解决方法。信息泄露问题是高校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部分教师员工统计和掌握了大量师生的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这些信息的管理和脱敏发布尤其需要注意,若主动泄露出去更是违法行为。

cb152457597641c69a52b45498e0fac6.png

“希望各单位通过培训会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整改,不犯低级错误,提高本单位网络安全水平。”网络信息中心阳锋主任总结说,“防止有害信息向互联网传播,构建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生态,按照上级网络安全主管部门和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