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4至9月20日,我校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围绕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移动端校企业号推文以及校园网、校园安全专题网等多种渠道分享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开展网络安全培训讲座、进行全面自查整改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旨在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其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图 1 宣传海报


图 2 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图 3 校园网主页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


086a695a4c054ca89ecf9cefb82666f0.jpg

图 4 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推文


图 5 湖南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专题网

图 6 网络安全培训讲座


d0d61a40bd7b437bbe584cc6d925f7d2.jpg

7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在极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各种网络安全隐患,病毒木马传播、攻击破坏、网络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等都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

我校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教职工和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