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数据安全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信息中心于3月29日组织召开数据安全研讨会,就数据安全问题和措施进行了讨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阳锋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在建设智慧校园的过程中,涉及师生员工的数据量庞大。阳锋主任指出,一定要防止数据外泄,数据流向一定要清楚。

要充分认识网络与数据安全的重要性,高度树立网络与数据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网络信息安全的业务水平。数据安全关乎数据全生命周期,应在全流程中统筹数据安全管理。通过把关数据的使用权限,尽可能缩小数据的使用范围;要求涉及数据使用的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保密信息专人处理;提前部署数据库灾备,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做好数据安全应急预案,形成数据安全保护常态机制;做好数据安全的宣传,提升全员数据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