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2024年1月9日,2023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形势任务,总结交流优秀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4年度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公安网安部门和各级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地各级网络安全职能部门、重要行业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有效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实时监测、分析研判、通报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构建了纵横联通、协同联动的全方位、立体化网络安全通报工作体系,为及时消除风险、加强主动防范提供了重要保障,为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发挥了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家通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国家通报工作能力水平。要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形成国家通报工作整体合力。

声明:本文来自国家网络安全通报中心,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有侵权,请联系nic@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