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操作指南

一、如何开通科大企业邮箱

科大邮箱默认是开通状态,修改邮箱密码成功后,邮箱即可使用。如进入页面时提示未开通邮箱,则需要先前往科大统一认证——首页——“我的邮件”,注册邮箱。

步骤:打开登录湖南科大统一认证(https://i.hnust.edu.cn),前往个人中心——修改邮箱密码。

密码要求:大写小写数字三种字符同时存在,8位≤建议长度≤11位,密码中不能包含员工号或学号,不包含hnust、123456。

邮箱账号:教师:员工号@hnust.edu.cn;学生:学号@mail.hnust.edu.cn

修改邮箱密码.jpg

二、科大企业邮箱登录入口

1、邮箱登录可以通过以下地址访问。

腾讯企业邮箱的登录链接访问:(https://exmail.qq.com/cgi-bin/loginpage

2、从科大主页网站访问企业邮箱。

访问科大官方网站(http://www.hnust.edu.cn),选择“服务”->点击“邮箱系统”,显示邮箱登录页面。

3、登录科大统一认证网站(https://i.hnust.edu.cn),直接从“主页”左上角【我的邮件】直接登录。

ab563591993440338789c95e4ae9a00d.png

4.企业微信->邮箱,移动端登录。



三、如何绑定企业微信。

科大邮箱绑定企业微信后,移动端可实时收到邮件提醒,PC客户端免登录快速访问。

43d43829ffea4da38b54bb9c944cbabf.png

绑定步骤(必须使用移动端进行绑定)。

打开移动端企业微信APP(扫描下方二维码)->邮箱->根据提示输入正确的邮箱账号和密码,即可绑定成功。

fc8d99604c9647608a8ae9ec8df59fb4.jpg

cd679fad20ab4fdb8a04a7e571d52f36.jpg

微信绑定邮箱详解:https://service.exmail.qq.com/cgi-bin/help?subtype="1&&no=1001493&&id=2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