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如何完成统一认证激活、企业微信绑定和关注

有员工号且已在人事系统录入信息老师、有学号的学生,未使用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完成统一认证账号的激活、企业微信身份的绑定。

已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用户,可直接登录统一认证完成企业微信后绑定,具体请点击《使用统一认证绑定企业微信》文章。

一、激活统一认证账号

步骤一:访问湖南科大统一认证账号登陆界面

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湖南科技大学统一认证账号网站(https://i.hnust.edu.cn/),手机用户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注意:浏览器支持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浏览器(IE11及以上),QQ浏览器等,如网页打开时提示不兼容当前版本浏览器,建议更换浏览器重新进入。


image.png

步骤二: 进入激活账号页面

点击登录界面下方的【激活账号】。

步骤三: 填写信息

按照要求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填写身份证号,如果带X请大写)。

填写完成点击【下一步】。

image.png

步骤四:绑定安全方式

在【绑定方式】选择框中选择【安全手机】。

在【绑定手机】输入框中输入手机号。

点击【发送验证码】,第步中填写的手机号将收到四位数的验证码。

收到验证码之后,将四位数验证码输入【验证码】输入框中。

点击【下一步】。

注:此处绑定的手机号码可用于企业微信登录,建议使用本人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

9e256c76ed4944d89faacd96e52b53d7.png

步骤五:设置密码

在【密码】输入框中输入符合要求的密码。

在【确认密码】输入框中再次输入您在上一步输入的密码。

点击【下一步】。

注:密码要求有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组合,长度不少于 8 位。密码将用于企业微信邮箱、融合门户、学校官方app、迎新服务等。

5c46cdd6c01440ce8b54cdd458af6bd6.png

步骤六:激活结果

完成激活账号后显示如下页面,页面中出现的【账号1:XXXXX】即本人学号或员工号,可用于登录学校现有的大多数业务系统,请务必牢记。

5483c59bfc614d6ba49104254145310d.png

步骤七:进入个人中心,找到企业微信更换手机号选项,检查企业微信绑定情况。


显示【绑定】:需要点击绑定;显示【解绑】:可直接前往企业微信app进行验证登录。

二、登录使用企业微信

步骤一:下载“企业微信”APP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企业微信app,支持安卓和ios。

34087a79c8a24f6e9c63ee9ac7a6c16b.png


步骤二、使用手机号码登录企业微信

打开下载好的企业微信app,选择手机号登录,输入融合门户激活账号时使用的安全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登录操作。

image.png



若在企业微信工作台中能看到多种应用,企业微信完成了激活。如需要使用校园卡充值服务等,需要使用企业微信绑定微信账号。


方式一、使用企业微信绑定微信,操作如下图流程。

3f80288dbb1b4f85956131b89120dabd.png      da19b6397de44d6ca3003c566f00fdb1.png    1f0536ec1fed48299788a0bc6b245aae.png

方式二、使用微信关注学校企业号,操作方式使用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22ebd394bfb845afb9466595a33d4f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