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直播

上课直播:是一种高效的信息共享方式,可满足线上远程教学、线上培训、信息传达等需求。

一、如何开直播

1、PC客户端:登录【企业微信】->工作台->选择【上课直播】

2、移动端:登录【企业微信APP】->工作台->选择【上课直播】

3、PC客户端的群聊中可以发起直播。

上课直播有大班课、小班课以及通用直播三个上课模式,用微信账号即可加入。

  1. 1、上课直播中,可以演示、标注PPT课件,随时发起签到确认学生听课状态。

    2、“大班课“可接受学生发言,点击“举手发言”图标,老师同意即可发言。学生发言时可选择是否开启/关闭摄像头。

    3、微信客户端和企业微信端均可观看直播。

注:没有实名认证的账号不能发起直播。


二、观看权限设置:

设置了观看权限可以指定部门或成员观看。如选择指定部门,则部门内所有成员都有观看权限,部门外成员无观看权限。

三、邀请成员参加

创建直播时可以邀请通讯录开放范围的成员参加。

直播时可以将直播转发到聊天群,或分享至微信,或复制直播二维码转发。

四、直播明细记录

  1. 管理员可在管理后台查看并导出直播明细记录。记录的信息有:直播主题、直播人、所在部门、直播市场、累计观看人数、累计评论条数、直播开始时间等。管理员可随时掌握直播发起的情况。


    主播可以在PC客户端查看或导出直播明细,查看观众、观看时长、评论数、是否发言。主播及时掌握该场直播的情况。


五、直播回放文件

开始直播时勾选了“开启直播回放”,主播可以在直播记录中观看、下载和删除回放。如果不勾选则直播后不能回放、查看评论和下载。

在观看回放中,可以复制出链接地址,发送到微信或者QQ中进行播放。

回放文件自动存在微盘中,管理员可对回放文件进行管理。管理员只能进行回放文件的删除或者查看记录,不能下载或播放。

六、常见问题

1、什么是群直播/如何发起群直播/怎样进行直播?

2、直播回放可以下载吗

3、如何预约直播

4、直播时可以播放ppt、excel、word这些文件吗?

5、直播可以连麦吗/直播如何连麦/直播如何结束连麦

6、直播是否支持回放?

7、如何设置直播回放的存储时长?

8、直播如何设置限制成员观看

9、如何观看群直播?

10、群直播支持多少人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