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访问校园信息系统

 

选课、评教、创新学分……每当我们需要使用教务网(http://jwc.hnust.edu.cn)的时候,都非常头疼。因为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总会弹出下图提示:

 

一卡通、图书服务、离校服务……每当我们进入信息门户(http://portal.hnust.edu.cn)的时候,经常会弹出下图提示:


 

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当我们使用IE浏览器进入综合服务平台(http://fw.hnust.edu.cn)进行各项操作的时候,又会出现页面显示错误、按钮不能点击等等的问题……

 

根据小T的统计,谷歌、火狐等浏览器进入教务网均会出现“不能创建对象”的提示,只有使用IE浏览器和360极速浏览器、搜狗高速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才能进入教务网。

 

为什么学校的网站如此傲娇呢?难道不同的网站要用不同的浏览器吗?

作为电脑小白的小T,遇到这种问题,实在是脑壳痛。

 

原因分析

小T从TickNet工作室从事企业号应用研发的学长处得知,这是由于浏览器兼容性不同所导致的问题。因不同的浏览器使用的内核和所支持的HTML等网页标准不同,使得我们访问同一个网页,出现了偏差,最常见的就是网页排版错位,按钮不可点击。

 

正如我们学校傲娇的网页,各大浏览器都想讨好它,可它总是嫌弃这嫌弃那。结果可想而知,访问同样的网页,IE浏览器能正常访问的,用谷歌其他的浏览器却不能正常访问。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经过一系列与学长的烧脑问答,小T利用99%的智商+1%的汗水终于把问题解决了。


      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办!来,一起涨姿势!

解决方案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使用带有兼容模式的浏览器,小T以360极速浏览器举个例子。

360极速浏览器有极速模式和兼容模式。默认情况下,我们访问网页是使用极速模式。

 

进入综合服务平台(http://fw.hnust.edu.cn,纳秒级等待后,我们顺利进入湖南科技大学阳光服务平台。感动.png。

 

进入教务网(http://jwc.hnust.edu.cn,登录教务系统,仍然提示:“不能创建对象”,脑壳疼.bmp。

这时,我们在浏览器地址栏上,找到五角星☆旁边的图标(或许是闪电,或许是e);点击选择菜单栏中的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经过”银河年”的等待之后,你会发现,错误提示框好像真的没有出现了!!!

 

小贴士

       360极速浏览器兼容模式,怎么切换IE内核?为什么要切换内核?

      有时候进入学校的网页没有报错,没有提示,可是点击按钮网页无响应,这时大家可尝试切换兼容模式的内核,IE7、IE8……。

      具体操作:对准页面,右键鼠标选择菜单->选择IE 。

 

 

继续请教ing……

 

勤学好问的小T

Microsoft Edge不是IE浏览器吗?

Microsoft Edge和IE的最大区别就是Edge 是win 10 之后由微软推出的浏览器,而在win 10 之前微软系统自家浏览器都是IE。

无所不知的学长

勤学好问的小T

 Win10的IE浏览器到哪里去了?怎么快捷打开IE浏览器?

Win10的IE浏览器默认没有显示,但默认安装在我们的系统盘符内。

①    快捷打开IE浏览器。Win10系统的同学,可以通过Microsoft Edge打开IE浏览器。操作如下:

无所不知的学长

② 建立桌面快捷方式。进入Window文件系统找到IE浏览器的执行程序,以win10为例,操作如下:

无所不知的学长

 

这回小可爱们都get 到新姿势了吧!

 

文案:戴治家

排版: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