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离校注意事项

时光稍纵即逝

转眼间紧张繁忙的一学期就要过去了

期待已久的暑假不经意间就要到来

你是否还在寝室玩着游戏、睡着大觉

或是忙着紧张的期末考试

假期虽然马上到了

安全也得重视!

对于放假住校的学生来讲,需要有一些安全方面的事情项提醒。

1.打扫宿舍卫生

学生宿舍可不像家里,有些学生楼里会有老鼠。如果你不想再回来宿舍有老鼠的话,那就好好把宿舍卫生打扫一下,尤其是床下面乱堆放的垃圾,不再吃的食物,全都扔出去。这样,一是防鼠,二是防虫子。

2.整理自己被褥

回家,这个时候,最好在离开学校前,把自己的床铺整理好。该收起来的东西,收起来,该用防尘布的用防尘盖起来,尤其是顶楼的同学,还有靠近洗漱间的床位,要做好防潮和防水的工作。

3.切断所有电源

宿舍里有许多同学用电,例如电脑、电扇等。当然,不管你用的是何种电,最好是能把宿舍里电的总开关关掉。大家要做好防护意识,因为有可能宿管员会忘记把总开关关掉,会导致漏电而出现火灾等。


4.关好宿舍门窗

离开宿舍前,记得要把宿舍的门窗都关好,如果有玻璃破损的情况下,要及时通知宿管员来帮助你们修理。尤其是低层楼的宿舍,一定要把窗户关好。当然,靠近楼道的门上那扇窗户也要关好了,一是避免风,二是避免小偷。


5.贵重物品收起

宿舍里,在放假无人的时候,最好是把贵重的物品收起来。因为管理宿舍的人,都有宿舍的钥匙,如果宿舍出现意外的时候,他们会开门进来,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你的贵重物品被破坏。当然,同学们的电脑比较贵重,最好是可以背回家。


6.准备购车用具

学生在购买车票的时候,一般会用到学生证或者是身份证,所以,记得把这些东西放在一个易拿易放的地方,不要收拾到包里后买票的时候再找。因此,单独备一个小包包,把需要常用到的东西,放在里面,好找,方便。


7.归家注意物品

回家的时候,同学们最好可以找几个同城市的人一起回家,这样,大家可以有一个相互的照顾。而且在买票或者是买吃的时候,会有一个人看东西,另外的人去购买。如果是一个人的话,也可以,把自己贵重的东西,全放在一个好背的包里。在归家路上注意个人物品。


8.联系方式存留

记得,在离校前,最好能把自己的辅导员或者是班长等重要人的电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这样,你即使回到家后,如果系里有什么重要的通知,班里有什么重要的通知,你也能及时收到并做出反应。

 

9.谨防社会传销

这个年纪的我们,意识到了生活的艰苦假期兼职减轻家庭负担也是可以的



生活虽然很艰苦,但也得继续切记,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别总想一夜暴富的神话,这是防止你误入传销最重要的一点。

致富还需勤中求索,莫信传销暴富神话。不要被“有钱就成功”的暴富心态左右你的价值观。


 

特别提醒:警记考试纪律

我们的成绩可能不优秀,但我们的人品不能不优秀!

诚信考试

 

知识要写在心里而不是在手上

玩要玩,学也要学踏实

关键时刻也该好好地为自己搏一搏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实上帝很公平的,只要你有付出,那么久多少会有收获的。

期末,多大点事~~

我们能行的!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