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应用的介绍

 各位新同学: 

“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以下简称企业号)为湖南科技大学官方移动校园服务平台,平台有学习服务、一卡通充值、汽车入校申请、网络用户服务、新闻资讯、勤工助学申请等二十余个校园应用。详情如下:

 

微信企业号关注

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号)”或扫描企业号二维码(二维码详见最下方)
(1) 关注后,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和企业号留存手机号匹配,则自动验证通过。
(2) 如果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和企业号留存手机号不匹配,需要点击[系统助手]→[关注验证]→[身份验证],输入信息门户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末6位),验证通过后,录入个人微信绑定手机号,更新企业号留存手机号信息,系统自动验证通过。
(3) 系统提示信息门户账号/密码不正确,需要个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网络信息中心(逸夫楼313)现场更新手机号信息。

1

学习服务

学习服务是便利同学们学习的应用板块,包含课表查询、成绩查询、考试安排、校历查询、图书借阅、空闲教室查询等模块。

该应用月访问量最高达292047次,极大的方便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2

一卡通充值服务

一卡通充值服务是便利师生使用校园卡的服务,实现了微信企业号与微信支付及学校财务网的对接

师生可以方便的通过微信企业号实现校园卡的在线充值与到账提醒,该应用极大方便了用户的充值流程,同时也减轻了学校一卡通中心的工作压力,获得了师生广泛好评。

使用方式为:访问微信企业号,选择[一卡通充值]→[充值]

3

汽车入校申请

汽车入校申请是帮助外来车辆获得进入校园资格的应用,每位同学均可使用。

该应用充分利用学校微信企业号的资源,结合学校现有道闸系统的优势,实现校内师生、离退休人员、校友、学生家长、来校办事、考试等各类人员通过微信企业号在线提交申请,企业号系统后台审核并反馈审核结果,车辆到校后道闸系统自动识别并抬杆,系统记录审核结果并校内溯源。

该应用上线后实现了入校车辆的“非请勿入”,提高了校园车辆分流管理的效率。

4

生活服务

生活服务是便利师生在校生活的应用板块。该板块包括生活信息查询、一卡通交易流水查询、树洞墙、失物招领、办公电话查询等校园生活类的服务内容。师生通过一卡通查询可以实时方便的查询每一笔一卡通的消费记录和余额。

失物招领已经完成了新版本的迭代,目前可以充分利用企业号内用户的相关性进行失物信息的自动关联并推送提醒。

5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是获得校园内讯息的最有效途径,该应用包括了校园新闻和通知公告等。

该应用包括了新闻资讯,讲座报告,校内消息等三个模块。新闻资讯可以看到校内新闻,公告通知,学工通知等。讲座报告可以看到数字资源使用讲座。校内消息则会发布学校最新的公告。

6

学生证补换

学生证补换应用中包括了学生证补换,火车表优惠卡补换,校徽补换,以及学生证外壳补换。如果你不慎丢失了自己的学生证,或者弄坏了学生证的外壳,都可以通过这项应用进行补换。

7

勤工助学

如果你希望在校期间能通过自己努力为学校做出贡献,就可以使用勤工助学这项应用,不仅能做贡献,学校还会给予相应的鼓励。

勤工助学申请这项应用有岗位申请和勤工之星两个模块。岗位申请可以用来申请岗位,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勤工之星查询每年度各学院的勤工助学小明星。

8

互联网周报

互联网周报是互联网应用协会发布资讯的应用,会不定期的发布各种有趣的资讯知识,以及科普一些科技前沿的高端知识。如果你爱好互联网,可以多关注这个应用。点击往期周报可以看到过去的所有推文哦。

9

系统助手

系统助手主要提供企业号信息,关验证等服务,为师生提供最便捷贴心的服务信息。

该应用主要包括关注验证和平台介绍两个板块,通过关注验证板块可以验证科大学子的身份,便于使用更多应用。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平台介绍邀请更多朋友关注企业号哦。

10

校内公众号

校内公众号提供了科大众多公众号的联系方式,如大学生通讯社,团委学生会,后勤报修,湖科学工等。是同学们了解其他公众号的最佳途径。

11

网络用户服务

网络用户服务主要是用来校园网缴费,校园网申请,以及运营商账号绑定的应用。

该应用包括了校园网学生申请,校园网教工申请,运营商账号绑定,家属区缴费,上网密码修改,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家属区缴费流水查询等功能。

12

面对面签到

面对面签到是用于课堂考勤的应用。

该应用主要包括课堂签到,查询签到记录等功能。同时还包括了签到空间,教学空间等模块。

13

假期留校

假期留校是辅助同学们进行假期留校申请的应用。

同学们可以通过这项应用进行假期留校申请以及外出申请。同时该应用还包括了假期留校查询和外出查询的功能。

14

企业号二维码

 

微信企业号在线客服

  • 应用下方的对话框反馈相关信息;

  • 反馈信息格式如下:学号,姓名,联系电话,问题描述。

15

网络报修咨询

网络运营商咨询

通信运营商咨询

       

:文中二维码大图下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