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用了科大企业邮箱了吗?

 

你用过科大企业邮箱吗?

你了解科大企业邮箱有哪些小技巧吗?

如果答案是不知道,那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些实用的小技巧吧!

 

技巧一:登录邮箱可以通过以下2个地址。

 

1、腾讯企业邮箱的登录链接:

https://exmail.qq.com/cgi-bin/loginpage )

 

 

2、从科大主页网站访问企业邮箱。操作如下:

访问科大主页网站(http://www.hnust.edu.cn),选择"服务"->点击"邮箱系统",显示邮箱登录页面。同时,还可以直接输入校内邮箱链接地址(http://mailreg.hnust.edu.cn),进入登录页面。

 

 

信息门户网站

 

校内邮箱登录页面

 

3、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用户名通常是:工号@hnust.edu.cn)。

 

技巧二:自行修改邮箱登录密码有2种方式。

 

1、登陆邮箱后可自行修改密码,(如下图)。

 

2、关注企业号自行修改邮箱登录密码。

 

技巧三:绑定微信 或QQ,实时邮件提醒,可以手机上处理紧急工作。

 

1、微信绑定流程和方法

首先,登录邮箱后,选择帐号下方的“微信绑定”入口或者进入“设置”-“微信绑定”-“微信设置”,点击“绑定微信”。

其次,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扫描此二维码。在微信上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绑定。

 

 

绑定微信的好处:

   1)在微信中接收新邮件提醒,直接进入小程序;

   2)在微信查找同事、通讯录;

   3)可以通过微信快速解决问题:例如接收帐号异常提醒、查看帮助中心、开启或关闭新邮件提醒、绑定微信/解绑微信。

 

2、QQ绑定的方法

我们登录邮箱后,选择“设置”-“提醒服务”,选择“绑定QQ”,填入您的QQ号码及QQ密码,即可进行绑定。

 

  

在绑定的同时,请注意相关设置。

   1)勾选“点QQ面板的小信封进入企业邮箱”,则默认进企业邮箱,否则仍会进入QQ邮箱。

   2)还可以选择“从QQ、QQ邮箱进入企业邮箱需要输入密码”。

   3)如果不希望同事在邮件中发起QQ聊天,请取消“允许收信人在邮件中向我发起QQ聊天”。

 

绑定QQ的好处:

   1)QQ上来信提醒,一键登录。

   企业邮箱来信了,会在QQ上进行提醒。同时,还可以通过QQ面板上的小信封登录企业邮箱。

 

   2)通过微信插件进行来信提醒。(所绑定的QQ需开通微信)

可通过微信提醒新邮件。如果你的企业邮箱帐号已经绑定了微信,新邮件将通过微信企业邮箱助手提醒你。

 

 

 

 记得在微信中开启“QQ邮箱提醒”插件。

 

 

技巧四:拥有强大的科大邮箱地址群,发邮件很轻松。

给科大的同事们发邮件很轻松,无需牢记邮箱地址,只要在写信的页面,在收件人的状态栏里输入姓名,系统会自动输出邮箱地址。

又或者点击“收件人”,弹出”选择框”(如下图),可以查找到各科室、各学院的同事邮箱地址。

 

 

科大企业邮箱的实用小技巧向您介绍到这里。如果您是科大的教工人员并且目前还没拥有科大企业邮箱,又急需求使用科大企业号邮箱,那欢迎您来到网络信息中心申请邮箱账号。后续网络信息中心会开通微信端企业号的自助开通企业邮箱的功能,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