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篇‖新生入学需要了解的几点……

木木ssn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嘿!萌新!欢迎来到湖南科技大学~

  (欢(ke)迎(lian)老狗们回到弗兰科技高中)

(摸摸头,不哭哈 

 

接下来, 小T君将会给大家讲解入学须知,新生防骗,转专业,毕业证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建议萌新们耐心看完,全篇干货。

(老狗可以不看,但别忘了拉到底点赞 

 

111.jpg

 

NO1.入学须知

1

湘潭夏天很热!冬天很冷!(来自东北的小T君瑟瑟发抖

2

科大风景很好(湖南科技公园)

小T推荐:月湖,明湖,君桥,樱花园,桂花园,北校田径场,新田径场。(立功楼楼顶的风景很不错哦)

3

刚开学别着急脱单,太心急保不齐就吃了臭豆腐

班级里异性很少也不要慌,记住,科大男女比例差不多,总能找到适合你的。一般单身四年的都是嘴上说着想脱单,其实心里压根没这打算。

4

科大优秀的学长学姐很多

科大的牛人远比你想像的多,新生入学时不要头铁,可以多和学长学姐取取经,(特别是本专业的)能帮你少走很多弯路。

悄悄告诉你,异性总是比同性好说话哦!

5

开学不久就会有部门招新

部门分为校级部门和院级部门,可以考虑自身情况,酌情参加。优秀的部门对日后发展很有好处。

6

十月份会有百团迎新

文学,舞蹈,乐器,武术,棋社……科大各种各样的社团十分多,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NO2.新生防骗

刚开学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推荐你们买这买那,有些是真的需要,有些就是坑你钱。入学的时候自己长个心眼,毕竟已经读大学了,下面大致介绍一下。

0
1
交通方式

学校的校车行业很发达,但是学生实在太多,经常挤不上校车。这个时候就需要代步工具了。(教室不远的可以步行,友情提示,小T君每次上课要走半个小时,单程。)

 

比较普遍的代步工具有小黄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

 

1.学校禁摩,禁电动车。抓到会扣车,还会给处分。望谨慎为之。

2.一般开学买的三四百块钱的自行车活不过两个月,基本上都是骑几次就放弃了。

3.学校的小黄车很多。(坏车也不少,不过有专人维修)

 

 言尽于此,望君斟酌!

0
2
各种办卡

小T君自己各种卡就一堆,基本用不上,总结了一下,大概三种:

 

1.花钱办的卡

健身卡:大学是个自由发展的平台,当然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充实自己,去健身房减肥,锻炼身体也是很多大学生的日常!但一定要坚持,否则等于白花钱哦。学校附近和市里面均有健身房可供选择!

水卡:每个宿舍的日常饮水都需要购置水卡!宿舍区共有两种水卡可供选择:大桶水和小桶水!大桶水是由送水公司送到寝室,而小桶水需要宿舍成员到楼下水箱自发接水!两种水各有优缺点,萌新们可商量自行决定!

 

2.充钱送的卡

 私人影院的卡,理发店的卡,KTV的卡,电话卡……不要被套餐迷了心智,有需要再去花钱办卡,建议货比三家。

 

 3.免费送的卡。

 饭店的卡,超市会员卡,免费送你就拿着吧!

0
3
驾校报名

关于这个,我想说……

1. 驾校在哪儿都能考,什么时候都能考,不一定非要在学校考。

2. 报驾校的时候最好自己联系驾校人员,能省下中介的钱。

3. 报驾校之前打听一下这个驾校的口碑,最好问那些本身就在这个驾校练车的同学。

4. 问好费用。(报名费,场地费,补考费)

5. 问好练车时间。(能练多少时间,白天练还是晚上练,一个人练还是四个人练……)

谨慎!谨慎!谨慎!(糟心中……)

 

NO3.转专业,毕业证

1

可以转专业,也可以转学院,但是有成绩要求。基本上只要你大一上学期认真学习,下学期就可以去喜欢的专业了。(别犹豫,别后悔)

2

想拿到毕业证起码要保证自己大四毕业的时候,所有科目都通过考试了

3

想拿到学位证要保证自己的学位课平均绩点在1.5以上。

4

别听别人跟你说成绩好没用,好成绩比你想象的更有用。

5

无论如何,大一不要挂科

6

一个优秀的部门或者社团会让你受益无穷。

7

开学期间的比赛多参加,别嫌累,证书和奖杯不烫手。

8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记得保持平常心

9

知行合一。

好啦,这期的推文就到这里啦~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 

大学生活可以很颓废,也可以很精彩!

 

文案|冯胜禹

排版|宋慧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宋慧敏